top of page

當我問一些人他們是如何學英文, 他們這樣說.....

工作忙碌, 新一年有沒有計劃重新再學英文? 您現在有沒有報讀任何課程學英文?

我問過很多想改善英文的成人, 他們是如何學英文的? 他們有些報讀過英文課程, 或找過老師一對一教授。有不少人上過一些大型教育機構的英文課程, 覺得不能針對自己的學習目標, 所以沒有再繼續了。也有不少人上Youtube看不同的英文教學影片自學。 今天就讓我分享一下我是如何學西班牙文的。 我學西班牙文巳兩年多三年, 進度算慢。跟您們一樣, 最初我去浸會大學上初級課程, 後來課程完結後, 我去找了一間香港的西班牙文語言學校做評估。老師建議我某個單完開始上, 因為那間中心沒有適合我程度的, 因為我不想重覆再上學過的單元。於是我暫時停止上課程, 但我沒有停止學習西文..... 我在網上找到一套自學西文軟件, 裡面有很多Podcasts, 有聽說讀寫練習, 我花了三千元買下來。人總會有惰性, 起初我真的每天花時間學, 後來開始懶散, 由每天一次變成每星期一次。 有一次我出席一個西班牙語言練習的聚會, 發現我的西文太差, 不能跟其他人溝通。於是我又的起心肝, 再用軟件學習。自學了一段時間, 程度夠了, 再去語言中心做評估。這次程度足夠上A1 的進階課程! 沒有想到用軟件自學讓我省掉了半年課程的費用!!! 後來我又用了其他方法學西文。下次再分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