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是如何學習西班牙語的?


前天我提到用軟件自學西文, 我還有用其他方法學習呢。

由於上課程的時間跟工作時間撞了, 而香港又不是太多學西班牙文的學校, 所以後來唯有找當地的西班牙文老師Online 上課。

網上平台裡有很多西班牙文老師可以選擇,有南美洲的, 有西班牙的。起初用Skype上課, 覺得有點新奇, 好奇老師會用什麼教我? 因為始終是對著電腦上課, 感覺沒有面對面那麼真實。原來平台的老師一般都很專業, 他們有些用白板教授, 有些用share圖片, 影片的方式教授文法。雖然Online 上課較累, 不過好處是可以節省不少外出搭車的時間, 以及老師選擇較多。起初, 由於工作忙碌, 我沒有固定時間上課, 有時一星期一堂, 有時一個月兩堂。後來覺得如果定期花少少時間温習, 一星期一堂的學習進度最好。

幸運地我遇到一位很好的西文老師, 他每堂給我至少2頁功課預習, 預習的過程中, 要查很多字, 要聽要做文法練習, 這些都讓我對所學的課題印象更加深刻。

從學西班牙文的過程中, 我發現學語言最重要的原來是恆心!!!!

bottom of page